close
鹽之華,是間位在美術館綠園道旁的餐廳,每人點餐價格約在一二千左右。

那天,從冷冷的大里工業區返回事務所,上樓拿了和同事合訂的豆酥朋泡芙。

下樓之後,發現華竟然開車來接我,一股神神祕秘的樣子。

有點小塞車,但因為距離不太遠,所以也沒多久就到了。

進到店裡,先麻煩店員幫我把泡芙冰起來,然後就被帶到座位上,是一個隱密的小角落,旁邊有小小的落地窗,窗外是小小的草地。



先詢問要礦泉水或氣泡水,因為我不喜歡氣泡水的口感,所以就選擇礦泉水了。

桌上擺了小蠟燭,大概是這樣比較溫馨吧。



服務生先詢問我們對於餐點的要求,是否能夠接受海鮮類與動物內臟類的食材,我說我主餐要吃牛排,其他的都還可以接受。

不過我卻沒留意到,根本沒有拿Menu來給我們看,事後知道,原來華先預訂的是主廚創意料理,所以服務生就沒有準備Menu了。

第一道上桌的是小點心,據說是主廚招待。左邊的是鵝肝(鴨肝?),右邊的不知道是啥,但是比較起來,左邊的比較好吃。



第二道開始,因為是創意料理,所以完全不知道下道菜會是甚麼,而服務生都會先讓我挑選二盤中我想要哪一盤。所以我選了明蝦沙拉,旁邊是蘿蔓與櫻桃蘿蔔,明蝦很大很好吃。



華的比較特別,外面是三片葉子,服務生表示可以吃葉片下端的葉肉,而中間裝的是龍蝦肉。那個葉子吃起來,我是覺得不怎麼好吃,不過據說龍蝦肉很好吃。




接著就是上麵包與奶油,熱麵包塗上帶點鹹味的奶油真的很誘人,不過要克制點,不然後面的美食吃不下不就太可惜了。



接下來就是湯了,不過我差點就把服務人員手中的湯撞掉了,有點不好意思。

湯就沒有讓我選擇了,我的是用老母雞加上香菇燉出來的湯,而且還配上一顆糖心蛋。我喜歡吃軟軟嫩嫩的蛋,而且雞湯很好喝,所以我喜歡這道湯。



華的是野菇濃湯,上面有奶泡,不過我看很多在鹽之華用餐的客人都會有這道湯,所以相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特殊囉。



接著是前菜,同樣也讓我從鮑魚跟干貝中二選一。

我選擇了鮑魚,旁邊是花椰菜泥,還蠻特別的。



華的是干貝,吃起來不像外面餐廳會出現的干貝一樣有脆脆的口感,反而有點軟軟的,不太像印象中的干貝,不過也許這才是更棒的干貝吧。



接著送上了小小一杯的冰沙,是用來跟主菜味道區隔用的。



終於主菜上桌啦。我的主菜裡面包括了右下角的牛肉、右上的香菇、馬鈴薯千層與左上的杏鮑菇。



看不出來右下是牛肉對不對,換個角度看看吧。服務人員還特地跟我說,因為是先生預定的,所以才有這樣的主餐喔。我本來以為是像叉燒酥類的東西,讓我好生失望。不過這牛肉真的很好吃,但我最後吃不下了,還要請華幫我吃才解決了這盤。



華的主菜在上桌的時候,服務人員跟他說,我們這道菜有個特殊的名字,叫做「鴨肝鳥鳥」。但我聽了以後還是不知道有甚麼意思,華也說聽不懂。總而言之,這菜裡有鴨肝,與左下及幼下的鵪鶉肉。其實這服務生還蠻愛裝熟的,哈。



接著華就說他肚子痛,只留下我枯坐在座位上,只好拿著照相機開始亂亂拍。服務生先問了我要哪種飲料,我點了葡萄柚汁,也沒多久就送上桌了。



後續的甜點之類就忘了記錄,但服務人員體貼的送上小蛋糕,還給了我吹不熄的蠟燭,實在令人啼笑皆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